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最后二战飞虎队老兵辞世 曾与日机格斗64次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8月24日04:06

  据新华社电 中国大陆唯一荣获由美国政府颁发的“优异飞行十字勋章”、北京最后的“飞虎队”飞行员彭嘉衡于22日在北京辞世,享年90岁。

  彭嘉衡辞世后,山东省的王延周和浙江省的吴其轺,成为目前中国大陆仅剩的两位“飞虎队”飞行员。

  彭嘉衡1921年生于印度尼西亚,1937年被黄埔军校华侨总队录取,后赴美学习飞行。1944年7月,彭嘉衡归国参加中美空军联队,又称“飞虎队”,对日机格斗64次,战绩辉煌。在一次战斗中,他的战机带着20多个弹孔艰难返航。

  1945年8月14日,日本宣布战败无条件投降的前一天,彭嘉衡荣获由美国政府颁发的最高航空奖“优异飞行十字勋章”和“航空奖章”,成为中国大陆唯一荣获该荣誉的“飞虎队”飞行员。

  彭嘉衡于1986年在民航北京管理局退休。2005年3月,彭嘉衡将自己的“优异飞行十字勋章”捐赠给了抗日战争纪念馆。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