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洪水中的迷彩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24日06:23
  险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第一时间!第一速度!在洪魔肆虐的最前沿,子弟兵用迷彩筑起了一道道抵抗洪灾的钢铁长城。

  危难当头,舍生、忘死、大义、无私;关键时刻,镇定、勇敢、冲锋、向前。钢铁的身影、钢铁的意志、钢铁的队伍,一次次地向前奋进、向前奔腾。公路中断,山体塌方,风口浪尖,惊涛骇浪,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你们闪电般的行动。脚踏千里大堤,却没时间停下休息;干裂的双唇,被抗洪的高歌一次又一次滋润。任凭暴雨击打你们的躯体,你们告诉自己的意志永不放弃;任凭淤泥裹满裤脚和鞋子,你们告诉坚实的脚步不能停止;任凭暴雨模糊前行的视线,你们告诉坚定的信念永远向前!

  把虚弱的老人背上肩头,把受惊吓的孩子搂在怀中,把受灾的群众送到安全处……一瞬间,那坚强而迅捷的身影就像绿色的闪电把恶魔之爪斩断,把人们被黑暗遮蔽的面孔一下子彻底照亮!

  可谁又曾知道,他们中,或许有人不满20岁,在家时还是父母的心肝宝贝;或许有人的父母家人也在遭受灾害等待救援……可灾难面前,他们知道,只要穿上了这身军装,就要扛起一份崇高的责任。

  众志成城抗洪灾,团结奋战凯歌扬。迷彩厚重的脚步,成了新时期的“量天尺”,丈量着心中的每一寸土地。正是有了你们,人民就有了保护之神;有了你们,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