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副总统敦促伊拉克尽快成立民族团结政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06:01
  新华网华盛顿8月23日电(记者王丰丰)美国副总统拜登23日发表讲话,敦促伊拉克各派尽快成立民族团结政府。他表示对伊各派最终能成功组建政府有信心。

  拜登当天在印第安纳州参加一个老兵组织活动时说,他已向伊拉克各派表明美国立场,希望他们尽快结束谈判,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伊拉克今年3月7日举行议会选举。然而,时至今日,各派仍未能达成组阁协议。8月16日,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政党联盟“伊拉克名单”宣布中断与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的组阁谈判,政治进程久拖难决。

  与此同时,美军将于本月完成从伊拉克撤出战斗部队的计划,并定于明年年底前撤出全部驻伊部队。趁着各派迟迟无法组建政府与美军撤离带来的安全空隙,反政府武装人员近来频频在伊拉克发动袭击。

  对此,拜登说,他对伊拉克各派最终能组建民族团结政府有信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