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学先进赶先进争一流创佳绩 天津监狱人民警察热学武麒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4日07:08
  本报讯 记者张维近日,天津市监狱系统掀起了学习天津市未成年犯管教所监区长武麒先进事迹的热潮。天津市司法局专门组成了武麒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到监狱系统各单位进行了9场巡回宣讲,1800余名监狱人民警察聆听了事迹报告。

  武麒是天津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一监区原监区长。今年2月12日,他在进行监狱安全检查时突发脑溢血,经多方积极抢救无效,于2月16日不幸去世。武麒从警31年,始终坚守在监管教育改造第一线,全身心地投入对罪犯的教育改造中,忠于职守,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为监狱事业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

  天津市司法局党委和监狱局党委对武麒的事迹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学习武麒先进事迹座谈会,并在监狱系统大培训大练兵活动监区长培训班上,把学习武麒先进事迹作为重要内容,对监狱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专题教育。随后组织武麒事迹宣讲报告团在监狱系统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报告,结合执法(执业)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大力宣传弘扬武麒精神,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一流、创佳绩的浓厚氛围。

  武麒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开展以来,报告团每到一处,都受到基层民警的热烈欢迎。民警们一致反映,武麒曾经就工作生活在我们身边,他的事迹听着亲切感人,工作生活中可学可比,从中真实感受到了监狱人民警察岗位职责的重要而神圣。

  广大民警表示,要以武麒为榜样,积极投身到执法(执业)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中,切实把学习武麒精神转化为增长本领、干好工作的动力,体现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监狱各项工作任务上,切实履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首要标准”,忠实履行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