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桂清加油”成爱的回声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24日07:20
  本报讯 (实习记者边圣博 记者孙智超)“多谢杜姐和各位同事的关怀,我真是感激不尽!”看着捐款名单,42岁的宋桂清的手不住地颤抖着。身患绝症的她在单位和同事的热心帮助下,终于挺了过来,乐观地面对生活。

  7月24日,本来是宋桂清单位组织外出旅游的日子,她早就计划好要带上女儿一同去玩。但近半年来身体屡感不适,在同事们劝说下,她利用这个假期到医院检查身体。病理结果出来,宋18岁的女儿顿时哭成了泪人:“妈妈,你怎么会得癌症!”

  宋桂清有些恍惚:“医生说这是宫颈癌,要我尽快进行治疗。”怕丈夫一时接受不了,宋桂清并没有立即将病情告知他。但当丈夫最终得知妻子罹患癌症时,还是如遭雷击,说不出话来。“觉也睡不着,一晚上抽了一包烟。”

  入院、手术、休养、放疗……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宋桂清经历了身心双重的煎熬。手术取得了良好效果。然而自己此次患病使得本就拮据的家庭更加艰难。

  宋桂清2004年经朋友介绍,到一家民企——沈阳市绿宝物资经销中心做保管员,月薪不到1000元。其丈夫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不能工作。除了给丈夫买药、供女儿读书、维持日常生活开销外,宋桂清还要承担着照顾老母亲的责任。女儿今年考上了大学,13000多元的学杂费还没有着落。此次自己治病又花了不少钱……

  这时,宋桂清所在的企业和同事们站了出来。总经理杜薇正在上海开会,得到消息后提议给宋桂清捐款,数日内筹得善款11500元,杜薇捐了3000元。“我们单位就是一个大家庭,一人有难大家帮忙。”

  会计唐大姐在看望宋桂清时特意嘱咐她要看得开:“精神状态很重要,许多人不是病倒的而是被吓倒的。”

  在杜薇的组织安排下,公司还专门租车将员工拉到医院看望宋桂清。“好姐妹,我们给你加油,这里永远是你的娘家!”加油声中,祝福声中,宋桂清泪流满面:“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怀,我会好起来的,我还要回到岗位上和大家在一起!”

  记者感言

  关爱也是一种企业文化

  “这里永远是你的娘家!”声声真切的呼唤,折射出的企业员工们团结互助、相互关怀的精神,让我们深为感动。

  正如杜经理所言,企业就是一个大家庭。只有以建设小家庭的感情,才能使一个企业拥有大家庭的温暖,员工才能以主人的姿态来对企业有所担当。集体捐款、包车探病,在外人看来,或许都是小事,但对每个参与其中的员工来说,都会产生上下一心,共同面对困难的信心。

  因而,所有的民营企业在积极寻求自身发展的同时,更要以人为本,有所担当,将员工们紧紧团结在一起。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