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铁西24套移动压缩式垃圾箱9月启用(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24日07:21

  本报讯 (记者李莉)8月23日,铁西区环卫处负责人对外发布:由该区投资2000万元集中采购的24套智能移动式垃圾压缩设备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试运行,将于9月初正式启动。

  铁西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李先伟告诉记者,多年来,由于投入的不足,铁西区乃至全市的垃圾清运工作始终徘徊在垃圾袋装、集中收集再集中挤压,在垃圾车的清运过程中,垃圾沿途散落、污水四溢的现象十分常见,同时清运时的噪音污染也给附近居民群众带来不便。李先伟介绍说,此次铁西区集中采购的,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垃圾压缩转运设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都采用此种设备。

  据该设备的销售副总经理陈辉介绍,一般设备的垃圾压缩量为1.5:1,而该设备则达到3:1,从垃圾的接收、压缩全部采用智能操作,整个作业过程全部处于全密封状态,无烟尘、无恶臭气体溢出、无污水滴漏,能有效地防止二次污染。而一旦该垃圾箱装满,该智能设备还可通过GPS等系统,将信息输送到控制室,专业车辆将及时将垃圾整箱清运。而此种设备最大的优势还在于节约能源,可放置露天使用。陈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与以往的垃圾压缩设备采用燃油为动力不同,该设备为电机驱动属于清洁能源,假设该设备连续作业一小时,用电量花费一元多钱;过去一台垃圾清运车需要3-4名工人负责装卸垃圾,而此设备仅需一人操作即可。

  据介绍,一套设备将服务方圆一公里的生活商业区,目前,该区在和平示范家园、嘉年华、宏伟金都等6个生活小区设置并改造可容纳该设备的固定空间,空间内设上下水,垃圾挤压后的污水通过箱体软连接管道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线,机械运行声音仅为68分贝,完全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铁西:新住宅小区须配环卫设施

  本报讯 (记者李莉)8月23日,记者从铁西区获悉,据《铁西区新建小区环卫设施配套(暂行)办法》规定,今后新建和老旧改造住宅区应根据人口、用地等指标配套相应的环卫设施。其中,500户以下开发地块,必须设置不小于70平方米环卫设施垃圾用房,同时还应建设一座面积不小于50平方米、有独立对外出口的公共厕所;1000户—1100户的开发地块,必须设置不少于100平方米的环卫设施垃圾用房,建设一座不小于50平方米的公共厕所;1100户—2500户的开发地块,必须设置不小于150平方米的环卫设施垃圾用房,建设两座不小于50平方米的公共厕所;3000户以上的开发地块,必须设置不小于250平方米的垃圾中转站,建筑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的公共厕所两座以上。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