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_蒲公英 > 10热带风暴蒲公英消息

5号强热带风暴“蒲公英”来袭 各部门严阵以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4日07:59
图表:“蒲公英”逼近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黄色预警 新华社发

  8月23日,渔船在海口新港码头避风。当日,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蒲公英”逼近海南岛南部,海南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全省2万多艘渔船正在陆续回港避风。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主持人:虽说这朵“蒲公英”没有飘到大陆上,但是也会给海南带来大量降水,风暴还会在海上掀起巨浪,那么现在海南对于蒲公英都有哪些应对措施?

  记者:“蒲公英”今天(24日)早上5时的时候其实它在位于海南东方市西南方约130公里的海面上,这也意味着蒲公英是已经擦海南而过了,目前正在进入北部湾海面,对海南的影响应该是逐渐在减少的,从昨天开始,海南省应急办,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已经启动了防台四级响应,记者刚刚也是电话咨询了三亚市气象局个,三亚市是昨天受蒲公英影响比较大的一个市县,三亚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夜间三亚市东半部分出现了普降暴雨,降水量达到了50到100毫米,西半部分是大暴雨,降水量达到了100至200毫米。

  目前已经没有出现什么风和雨产生一些灾情情况,海南省三防办也是在统计之中,从我目前所在的海口市来看,当地人民所受的影响还是集中在出行方面,琼州海峡昨天晚上开始起封航了,不少旅客是滞留港口,我现在在海口港的候车室,不少旅客已经等待了一夜,现在不少的旅客已经聚集在问询处想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启航。另一方面可能就是市民早上去菜市场的时候会发现菜价跟往常来台风的时候一样又有了小幅的波动,基本上的影响目前已经在逐渐的消除之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