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扮警察骗钱又骗色 假释期骗房款被判十年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08:28

  办个假警察证买身假警服穿,赵某假扮警察骗人钱财,被识破后以招摇撞骗罪获刑五年。没想到假释期内他劣性不改 ,仍假冒警察身份实施诈骗,先后骗得两人26万余元的房款。市北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第二次犯了合同诈骗罪,因处于假释期,应与前罪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0年6个月,罚金30万元。

  乔装警察频骗女孩感情

  年近不惑又贪赌好玩的赵某,突发奇想,想扮成警察骗钱花,于是他买来假警服办了假警察证开始行骗。2003年8月,赵某在一家婚介所与女青年郑某认识。赵某忽悠郑某说,他家是警察世家,年轻时因从事特种任务他一直未婚,现在组织允许结婚了 。涉世未深的郑某被赵某的“真诚”打动,不久后与其结婚。

  婚后的赵某并不老实,继续琢磨着怎么行骗。其间他结识了一位姓张的朋友,自称能帮其儿子上警校,但得打点关系,让张某给他汇5万元钱,钱得手后赵某换了手机玩失踪。2003年12月,赵某在与一名女护士交往中被女护士发现猫腻,东窗事发。之后市北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5年。

  假释期内又起歪心

  2007年1月,赵某被市中院裁定假释。出狱后的赵某仍劣性不改,当他受到房价不断升值的诱惑后,于是开始混迹于房产中介,想通过炒房发歪财。其间他仍不忘穿上自己的“警服”,标榜自己有“上通下达”的本事。

  赵某的妻子在南京路有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2009年7月,赵某自称因为着急用钱所以打算将房子低价出售,于是把业务交给伊春路一家房产中介来做。市民潘某从中介里看好这处房子,有意购买,看房时身穿警服的赵某把潘某好一阵忽悠,频频标榜自己的经历。潘某见赵某身穿警服,觉得赵某这人可信,并且房子也确实不错,便与赵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分两次向赵某交了首付款20万元。

  当时潘某交了首付款后急着出差,赵某忽悠潘某说 ,过户的事他“上面有人”,让潘某放心出差,他自己一人就办妥了 。同时,赵某同样忽悠中介说 ,过户时中介也不用跟着了 ,他自己能办得来。赵某故意不让当事人跟着过户的说辞,引起了中介的怀疑。

  2009年10月,中介和潘某商量后,准备约赵某见一次面,看看赵某办理的房屋手续到底有没有问题。结果在中介公司里,赵某出示的证件全是复印件,潘某已猜出几分,于是让中介拖住赵某,自己则赶紧报警,民警赶到后将赵某当场抓获。赵某被抓后还狡辩,这是他从房产交易中心办理出的证件,绝对没问题。

  数罪并罚被判十年半

  经审讯,赵某供述他给潘某的预付款协议书和收款收据都是他在路边伪造的。而且他不仅骗了潘某,还曾于2008年5月,以同样的手段骗了王某首付款6.6万元。

  市北法院审理认为,赵某在签订合同中骗取他人钱财,共计26.6万元,数额巨大,已构成合同诈骗罪。综合各种情节后,市北法院一审判决,赵某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30万元。因赵某犯合同诈骗时,还在前罪的假释期,应撤销假释,与其犯招摇撞骗罪尚未执行完的刑期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法官说法

  一人犯数罪责罚更严厉

  审理此案的市北法院刑事审判庭田怀安法官表示,根据我国刑法规定,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限内犯新罪,应当撤销假释,依照刑法第七十一条的规定实行数罪并罚,即判决宣告以后,刑罚执行完毕以前,被判刑的犯罪分子又犯罪的,应当对新犯的罪作出判决,把前罪没有执行的刑罚和后罪所判处的刑罚合并执行。一人犯一罪与一人犯数罪相比,无论在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方面,还是在行为人的人身危险性方面都要大得多。因而犯数罪的人理所当然应该承担更为严厉的刑事责任。

  田法官提醒,购房诈骗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市民在购房期间一定要查验对方的身份情况和房产证明,在过户及办理各种手续时,当事人均要在场,以防上当受骗。记者 张同顺 通讯员 陈楠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