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驻阿将领:打击塔利班 北约联军还需艰苦战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09:25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阿富汗的美国将领彼得雷乌斯将军周一说,他指挥的北约联军已经给予塔利班挺进势头重挫,但他也警告未来还会有艰苦的战斗。

  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他也淡化美国明年快速从阿富汗撤军的可能,坚称总统奥巴马所说的2011年7月只是“开始撤军过程的日期”。

  在阿富汗外国军人的死亡人数昨天又再增加了两个人。彼得雷乌斯说,未来的道路还会是血腥的,但他坚持这场持续了九年的战争正在取得进展。

  他还说:“塔利班近年来在全国很多地方挺进的势头已经发生了逆转,未来在其他地方也会出现这种变化。”

  彼得雷乌斯说:“当然这还不够,不能只是扭转势头,我们必须把塔利班的避难所和藏身地拔除掉,让他们无法再培植力量和进行顽抗。”

  他以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为例,说北约部队已经“确实”遏制了塔利班在当地的兴起。

  他指出,在坎大哈省,塔利班势力的逆转已经“开始”,在喀布尔周围地区,这一战略也取得了成功,目前在首都除了一个区之外,其他地方的安保都在阿富汗军队的控制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