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四川灾区基础设施逐步恢复 14公里公路抢通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4日10:45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四川省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四川灾区抢险救援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贾立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都透露出哪些最新信息?

  记者:四川省水利厅,交通运输厅两部门通报了今天四川各地8月12号以来暴雨引发的受灾情况,现在发布会刚刚结束,其中省水利厅介绍,四川省8月13号和8月19号的两次强降雨主要表现为雨势强,降雨比较集中,大部分降雨都倾倒在了两年前512地震的重灾区。汶川、映秀、洪峰沟泥石流和绵竹青萍乡小岗建泥石流都仍在威胁着当地老百姓的安全,由于泥石流灾害和洪水泛滥也导致3031处的饮水工程受损,有184万人饮水受到影响,因此下一步水利厅除了继续整治现在泥石流造成的拥塞体,还将重点监测其中6个地震重灾市尚未完工的109处受损水库,减少溃坝的威胁。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也通报了省内交通运输及交通基础设施的受灾情况,从通报中看,泥石流给四川震后本来就脆弱的道路交通再次造成巨大损毁,10条省道和100多条县乡道路中断,总长度超过3450公里,目前仍有14公里正在抢通,我们当初在映秀采访的时候就省道303线估计要做泥石流清瘀工作的话也要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热搜词:华裔小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