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6万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一费制”全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11:07
  新华网长沙8月24日电(记者谢樱)今年秋季起,长沙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接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一律实行“一费制”入学,各区县市要严格按照政策落实免补经费,确保经费按时足额拨付到位,确保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的权益。

  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一费制”是指在严格核定杂费、课本和作业本费标准的基础上,确定一个收费总额,然后一次性统一向学生收取。凡“一费制”以外的收费均属乱收费。据了解,此前长沙市只有城区的孩子、进城务工人员的贫困子女实行“一费制”全免入学。今年,长沙市将继续推进义务教育学生“一费制”全免、职业教育学生入学资助和普通高中家庭贫困学生政府资助工作,长沙市共6万名进城务工子女将享受“一费制”全免政策。

  “全免入学政策实施以后,规定免收的项目必须无条件免收。免收项目以外的其他收费项目,必须尊重学生和家长自愿,严格按照有关文件执行。”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彭新说。为了杜绝私立名目向学生及家长乱收费现象,开学前后,长沙市教育局还将组织专员,突查学校安全工作和教育收费情况。

  自1995年长沙推行“一费制”政策以来,长沙政策范围内义务教育学生“一费制”全免比例达100%,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学生1.1万人,职业教育学生3.9万人,累计投入经费2.3亿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