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频繁上演极品飞车 欢乐谷前黑车成客运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4日11:10

  北京治理黑车的“脉冲行动”让百姓拍手称快。称赞之余,仍有不少市民来电反映,他们身边的黑车运营仍然屡禁不止。有的黑车常年盘踞在公众活动场所门口,有的挤占地铁、公交车站前的空地,更多的黑车则散落在各小区门前“守株待兔”。黑车泛滥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但打击多年的黑车为何依旧猖獗?本报记者将深入采访,力图还原疯狂黑车的疯狂真相。

  欢乐谷自建成以来一直人气很旺,有些人就利用这里人多好赚钱的优势,做起了非法的黑车生意,这不仅造成欢乐谷周边道路拥挤,更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家住华侨城小区的张先生拨打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反映,欢乐谷公园门前常年有许多“黑车”,这些“黑车”每天从早到晚聚集在此公然拉客,没有得到有效治理。

  昨晚7时许,欢乐谷正门,记者在公交车站附近看到,这里已经停放着六七辆“黑车”,有夏利、奇瑞、捷达等车型,其中有一台车甚至没有车牌。还有的车辆随意停放在自行车道上,有的甚至停到了机动车道上,给来往车辆和行人造成极大不便,更影响了公交车的进出站。

  新闻现场

  黑车揽客 见到行人就来拉

  记者刚走到公交车站附近,一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便走过来问:“去不去四惠地铁站,15元就走。”见记者表示“不去”,便径直又向站台走去,边走边喊:“有没有去国贸、四惠地铁站的,马上上车。”

  记者注意到,有一名身穿白色上衣、戴金边眼镜的男子更是肆无忌惮,只要看到有行人路过此地,他便上去拉扯,许多行人为此不得不绕道而走。附近居民李大爷说,这些车主每天都是这样,从早喊到晚,欢乐谷门前俨然已经成了他们的聚集地。这些车主态度蛮横,经常和路人因为坐车的问题发生争吵。

  记者体验

  黑车疯狂 频繁上演极品飞车

  记者随意走到一辆银灰色捷达车前,一名皮肤黝黑的男子招呼着,“去哪,哥们?”记者问去国贸多少钱,对方迟疑片刻后回答“20块啦!”记者佯装嫌价格太高要离开,对方见状便主动杀价至“15块”。

  记者上车后才发现,“黑车”就是“黑”,不但椅套又黑又脏,而且车顶绒面层都是黑乎乎一片。一路上,司机为了躲红灯,经常违法行驶,“急刹车”、“甩尾”等刺激动作频现。

  当记者问“现在油价这么高,还有的赚?”黑车司机笑着回答,“我们不像出租车,要交各种费用。除了油钱,都进自己腰包。而且这车是花不到两万块钱买来的快报废的车,成本很低的。”

  市民呼吁

  车主太横 希望能及时治理

  “本来小区周边环境不错,但这种环境很快就被打破,每次开车回家路过这里都很头疼。”居住在华侨城小区的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这种行为只是偶尔看到有人来管管,现在不知道什么原因,好像很久没有人来管了,这就导致了这一带黑车泛滥。

  记者采访中发现,这些车辆均是私家车。有的车牌是本市的,还有的车牌是外地的,车上都没有营运标识,属于典型的非法营运。附近一位女士说:“这些人非常野蛮,附近居民都不敢惹他们,因为开这种车的人都挺"横"的。现在不是正在打黑车吗,真希望能把这里也治理一下。”(陈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