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亚拉巴马州发生氨水泄漏事件 致120人中毒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8月24日11:31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亚拉巴马州一处冷冻工厂23号发生氨水泄漏事故,导致至少120人不同程度中毒,其中有4人入院接受重症监护治疗。下面我们就来连线本台驻美国记者沈汀为我们介绍一下具体的情况。

  主持人:沈汀,你好!这次发生在美国亚拉巴马州的氨水泄漏事件造成了怎样影响?

  记者:是这样,发生氨水泄漏的是位于美国亚拉巴马州莫比尔县西奥多的一家名为米勒德冷冻服务的工厂。氨水是一种无色透明的液体,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氨水容易挥发出氨气,对呼吸道和皮肤有刺激作用,能损伤中枢神经系统。

  据当地消防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当天上午大约九点半左右,这家工厂大约1500升至3000升氨水泄漏,造成至少120人不同程度中毒,身体感到不适,其中大多数感到呼吸不畅、嗓子肿痛和头晕脑胀。这些中毒者既有冷冻服务工厂员工,也有在当地参与墨西哥湾油污清理工作的英国石油公司的员工。发生氨水泄漏事故后,中毒者被送往莫比尔医院接受治疗。医院方面说,中毒人员中有29人因为中毒较重而住院,其中有4人正在接受重症监护治疗。主持人!

  主持人:那么事件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是如何应对这一突发状况的?

  记者:据当地有关负责人表示,发生氨水泄漏后,当地的政府官员通过电话通知事发地点一英里范围以内的居民待在室内,同时关闭空调,在学校上学的小孩也集中到室内不得外出。泄漏的氨水最终是被这家工厂的工人成功地封堵住,之后,当地居民也已经被告知可以安全返回原来的居住地了。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氨水泄漏的具体原因,有报道称在联系这家公司的发言人时,电话无人接听。主持人!

  主持人:美国近两年来是否也多次发生过类似的有毒化学制品泄漏事件?

  记者:的确,类似的化学品泄漏事件在美国也可以说是屡见报道。2009年8月,马萨诸塞州的一家垃圾处理厂发生了一起化学品泄露事件,导致119人住院,其中2人伤势严重。

  2009年3月21号凌晨,宾夕法尼亚州东部33号州际公路发生一起翻车事件,车上装载的化学药品氢氟酸外泄,司机被送院治疗,事发地点周围1600米以内的居民被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所幸事件没有造成进一步的人员伤亡。

  2008年10月,还是宾夕法尼亚州,有一家化工厂发生了化学液体泄漏事件,致使工厂附近大约2500名居民撤离,至少有3名居民受伤。

  2008年5月,马萨诸塞州劳伦斯市一列货运火车发生出轨事故,火车其中一节车厢中还装满了具有毒性的化学品。警方因此封锁附近街道,位于出事列车下风口的当地居民已被要求离开他们的住处,搬入一所被用作临时避难中心的学校。

  2008年3月,一辆运载化学物质的火车在离洛杉矶东南大约224公里的梅卡镇脱轨,造成大量氯化氢和磷酸泄漏,附近居民被迫紧急疏散。主持人!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