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一冷冻工厂发生氨水泄漏事故 致使120人中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4日08:52
  美国亚拉巴马州一处冷冻工厂23日发生氨水泄漏事故,导致至少120人不同程度中毒,其中有4人入院接受重症监护治疗。

  发生氨水泄漏的是位于莫比尔县西奥多的米勒德冷冻服务工厂。当地消防部门负责人肖恩·希克斯说,当天早晨,这家工厂大约1500升至3000升氨水泄漏,造成至少120人不同程度中毒,身体不适,其中大多数感到呼吸不畅、嗓子肿痛和头晕脑胀。这些中毒者既有冷冻服务工厂员工,也有在此地参与墨西哥湾油污清理工作的英国石油公司员工。

  发生氨水泄漏事故后,中毒者被送往莫比尔医院接受治疗。医院方面说,有29人因中毒较重住院,其中4人接受重症监护治疗。

  希克斯说,发生氨水泄漏后,当地政府官员通过电话通知周边居民待在室内、关闭空调,在学校上学的小孩也集中到室内。眼下尚不清楚氨水泄漏原因。

  氨水是一种无色透明的液体,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氨水容易挥发出氨气,对呼吸道和皮肤有刺激作用,能损伤中枢神经系统。氨水可作为冰箱的热量转换介质使用。(王丰丰)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