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发布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补贴3种专利申请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3:40
  中新网武汉8月24日电 (丁喆)湖北省人民政府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北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正式颁布。针对省内九成以上工业企业专利挂零的现状,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王东风表示,将开展企业专利“扫零工程”,对企业申请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专利且经国家授权后,给予政策性补贴。

  目前,湖北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和农业植物新品种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但各类知识产权拥有量和运用水平不高。全省累计拥有注册商标8万件、驰名商标56件,仅占全国总量的2.17%和1.9%。至今,仍有95%的工业企业还是“零”专利。

  王东风介绍,省内尚有大批企业知识产权意识不强、运用能力低,为此,湖北大力开展“扫零工程”,帮助企业认识到创新成果上升为企业专利的重要性,并在企业申请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专利且经国家授权后,给予政策性补贴。仅2009年,全省就有500余家企业不再挂零。

  据了解,新颁布的《湖北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共分六大部分、58条,明确提出“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长期战略目标和具体进位目标。根据纲要规定,5年后,湖北专利申请量、授权量须进入中部前列,发明专利拥有的数量和质量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