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称大学生实习如进“暑托” 不少上班族认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24日14:18

  □记者 范献丰

  晚报讯 日前,白领沈小姐发帖,戏称来自己公司暑期实习的学生不愿吃苦,实习犹如进“暑托班”。帖子引起了不少上班族的认同。一些网友建议,大学生暑期实习应更有针对性,学校也应对学生暑期实习加强指导。

  据沈小姐描述,该学生来实习的第一天,她向其简单介绍了公司的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并拿出相关资料给他阅读。没想到短短半小时后,实习生竟来询问:“怎么没法下载QQ游戏? ”

  更令沈小姐吃惊的是,几天后,因其他工作无法脱身,她将一份重要文件交给实习生送至合作公司,但他竟说:“天气太热了,我准备明天再去。 ”

  沈小姐的一番牢骚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共鸣。网友“luanluan211”表示,今年暑假自己带的实习生,一来就表示:“我爸妈一定要我来实习,你只要帮我在实习鉴定上写个评语就好了。 ”一些网友表示,不少大学生暑期实习缺乏明确目标。“有些实习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实习,对实习和放假的概念混淆不清,这样的实习得不到什么效果。 ”

  还有网友建议学校对暑期实习加强指导。他们认为,实习生暑期实习就是接触社会,对“工作”有更直接和感性的认识,就能达到目的。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