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成立 辽宁省侨联主席到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4:05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辽宁侨联网消息,8月22日,在墨尔本美丽的Dockland Atlantic宴会大厅澳大利亚中国东北同乡会正式成立了。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章均赛大使亲自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祝贺。中国驻墨尔本领事馆沈伟廉总领事等亲自参加了成立大会。澳洲各政要,各侨团侨领,各类组织机构,企业界纷纷发来贺信或前来参会。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王之锋率领的十五人代表团也特意从中国赶来祝贺,并和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在成立大会上,推选出四位德高望重的名誉会长,十四位名誉顾问,十六位理事,并任命由澳星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兆庆先生为会长,中国海外工商联合会主席侯炜先生担任监事长,有两百多位东北老乡参加了成立大会。

  澳大利亚中国东北同乡会由众多优秀企业家、学者、留学生等200多名会员组成,同乡会作为同乡聚会、交友,促进同乡间的商务交流与合作,沟通感情的平台得到了广大海外移民的认同,同时更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建立海外游子与家乡联络的桥梁。

  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的成立,具有较为深远的意义。在过去,东北以其广袤富裕而著称,这也造成东北人是不需要出去“闯”的,山东人闯关东,都是冒着生命危险闯到东北来的,所以在东北传统文化中,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今天,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的成立,则代表着东北历史的转折,时代的进步,事实证明东北人不但豪爽,热情,而且一样具有敢闯敢拼的精神,一样能够在异国他乡,创立出自己的新天地,建立自己的辉煌。“东北虎”一出山,则是山呼海啸般的波澜壮阔。

  会长姜兆庆先生谦虚地说,要认真向老侨团学习,以老侨团为榜样,和老侨团建立紧密的关系。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建立起中澳之间桥梁的同时,力争团结更多的东北同胞,以各种方式为东北的家乡,父老乡亲们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