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现代汉语学习词典》上市 可助学语文基本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4:28
  被誉为“首部权威汉语学习型词典”——《现代汉语学习词典》日前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上市之际,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商务印书馆联合举办了“学生语文基本功训练研讨会”。

  专家指出,语文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是人类文化的重要载体。与会者认为,语文教学必须重视基本功训练,教学的“根本”正在于字、词、句、篇,而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培养和呵护这个“根本”,不仅要依靠课堂教学,更要靠学生长期的积累。与会专家认为,学生语文基本功的积累,还要依靠多种辅助手段,其中很重要的一种,就是语文辞书这一“不说话的老师”。

  据悉,此次论坛上,商务印书馆向四川、重庆、青海玉树灾区学校捐赠了最新出版的《现代汉语学习词典》等15万余元的精品辞书,由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代为转交。(罗皓菱)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