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总理称灾后重建需3年 国际援助7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5:08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外电24日报道,国际社会许诺将总共向遭受洪灾损失惨重的巴基斯坦捐献高达7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与此同时,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警告说,要从此次毁灭性的洪灾中恢复过来,至少需要数年时间。

  巴基斯坦一个月来的洪水泛滥导致超过1500人死亡,最多影响人口数量达2000万人。这是巴基斯坦遭受的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天灾。

  据报道,23日,扎尔达里被问及巴基斯坦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从灾难中恢复过来时说,“三年是最短期限”。“我不认为巴基斯坦将恢复到和原来同样的水平,但我们将继续前进”。

  报道指出,扎尔达里政府因未能及时应对和处理灾情,遭致强烈批评,虽然他进行了辩护,同时也承认有些针对政府的评论是“合理”的。

  上周巴基斯坦官员表示,巴国财政部长谢赫将请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考虑巴国目前的财政情况,放松现有的贷款条件。23日,巴官员已开始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话。

  灾害管理部门官员称,本次洪灾比2005年巴基斯坦地震的规模还要大。上周六洪灾蔓延至巴基斯坦南部,当局疏散了数十万人,包括沙达科特市(Shahdadkot)的10万民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