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美保险诈欺新移民难防 车险诈欺集团专盯亚裔下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4:52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买保险非常重要,出了车祸有车险可以理赔,生了病有医疗保险可以保障,房子遇火灾、水灾也可以经由房屋保险获得赔偿,受到工伤也有劳工补偿保险津贴。但是有些新移民信息不足,遭人利用保险诈骗;也有人利用工伤诈骗保险金;还有民众在购买房屋保险时,隐瞒实际情况以贪图少付保费,结果发生事故后得不到保险公司的赔偿。

  纽约州保险厅(New York State Insurance Department)负责诈欺和消费者服务(Frauds & Consumer Services)的副厅长Steven Nachman、保险厅消费者服务部的首席保险调查员Barry Bistreich及资深保险经纪雷光达,分别说明了与新移民相关的一些保险诈欺问题,主要包括针对新移民的无过失汽车保险诈欺(No Fault Fraud),与劳工补偿保险有关的诈欺,以及有关购买房屋保险诈欺及注意事项。

  纽约州保险厅曾经花19个月破获一起专门针对法拉盛地区新移民的车祸保险诈欺,共涉及40起车祸,该案属于集团犯罪,最后逮捕了61人。犯罪分子驾车在停车场或路边泊车位附近撞击刚开动的汽车,而且专门找亚裔车主。

  因为语言和文化的障碍,很多亚裔车主被撞后不知该如何处理,犯罪分子就乘机夸大事态结果,索要现金赔偿,或向汽车保险公司要求理赔。这些被撞的车主其实是无过错的一方。

  州保险厅副厅长Steven Nachman提醒新移民,如果遇到车祸,不管对方是故意还是意外撞的,第一是报警,由警察留下纪录并估计损失,千万不要与对方发生争吵。第二是与自己的汽车保险公司联系。如果认为对方有诈欺嫌疑,要求私了,或是有莫名其妙的医疗机构找上自己,可以向州保险厅汇报,电话号码是(888)FRAUD-NY(37283-69),该厅在纽约州有七个调查办公室,可提供普通话、广东话、福建话等服务。

  其它与车祸理赔有关、经常出现的诈欺还有“车主放弃”(owner give up),就是车主故意放弃车辆,包括把车卖给其它人或自己放火烧车等,却向保险公司表示自己车被偷或被毁了,然后索取赔偿。(刘爽)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