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曾荫权:特区全力协助受人质劫持事件影响家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15:18
  8月23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右)就菲律宾劫持事件会见记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3日晚表示,对有香港游客在菲律宾劫持事件中遇害感到十分悲伤,对凶手冷血的行为感到愤怒。“我要向死伤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特区政府会向伤者和家属提供一些可能的协助,帮他们度过这个困难时刻。”新华社发(李秋婵摄)

  新华网香港8月24日电(记者 孙浩、裴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4日表示,特区政府已经派员前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全力协助受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影响的香港家庭,同时与国家外交部保持联系,要求菲律宾政府彻查这起事件。

  曾荫权表示,心情仍然十分悲痛,并再次向此次事件中死伤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特区政府将全力协助他们渡过此次难关,减轻他们的痛苦。

  据介绍,这一由香港康泰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共涉及7个家庭。特区政府安排的包机24日凌晨已飞抵马尼拉,机上载有来自6个受影响家庭的14名家属。特区政府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带领医务、社会福利、警方、入境处等相关人员随机前往。

  曾荫权在与黎栋国联络后了解到,特区政府工作人员已经分赴各家医院探访伤者,分为6个小组分别支援6个受影响家庭,特别安排医生和心理专家跟进,“希望能给他们提供一切支援,回应他们一切需要”。

  据介绍,特区政府的包机计划于24日傍晚返港,希望尽量安排所有能够返港的受影响人士及家属,包括可以登机返港的伤者,同时也希望将目前仍滞留在菲律宾的其他香港旅行团接回香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3日晚表示,对有香港游客在菲律宾劫持事件中遇害感到十分悲伤,对凶手冷血的行为感到愤怒。新华社发(李秋婵摄)

  曾荫权表示,23日晚已与外交部部长杨洁篪通电话,知道外交部于24日派员和菲律宾政府进行交涉。曾荫权本人也通过电话向菲律宾外交部长表示,对于这起事件感到非常沉痛,要求菲律宾政府进行一个详细、全面的调查。

  曾荫权还说,这次事件对香港市民来说是一次沉痛打击,我知道每个市民对这个事件都感到很伤痛。目前还有不少菲律宾人在香港做工和定居,相信他们和其他香港市民一样对这起事件感同身受,希望大家互相扶持,渡过这次难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