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住院4天共缴费113项妇科检查费惊呆家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4日15:15
老汉住院要检查"阴道分泌物"?

  据扬子晚报报道,“我爸爸是男的还是女的 ?” 8月18日,因脑出血住院4天的75岁老汉杨秀明出院,儿子杨茂海接过院方提供的账单,被其中一项“阴道分泌物检查5元”惊呆了。收治老汉的泰州高港人民医院医生解释,“阴道分泌物”的检查项目是住院处录错了。

  杨秀明的次子杨茂海告诉记者,8月14日下午,爸爸刚吃过中饭,便开始激烈呕吐。他们家人立即手忙脚乱地将其送到当地卫生院。因没有CT检查设备,卫生院建议马上转院至高港人民医院。在高港人民医院做过检查后,医生判断是脑出血,需立即住院治疗。第二天,家人就收到了医院的病危通知单。而在该院,短短4天的时间内,他们就花去7000多元。而他爸爸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家人咨询有关专家后得知,他爸爸的病不可能好转。18日下午,在家人的要求下,老人出了院。当办好所有出院手续,拿到了院方出具的账单明细时,杨茂海顿时傻眼了。短短4天时间内,他爸爸共被缴113项费用,总计7020元。

  杨茂海在账单中发现了多个可疑收费的项目。比如,他爸爸住院时,他们陪护的家人没有向医院租过被子,但在账单中却被多收了10元钱租被费,这个项目被他们“认”出来后,医护人员当时就同意退钱给他们。此外,导尿管他爸爸只用了一根,却被收了两根的钱;他们家人没有看到爸爸被抢救,却被“多”收了三次“小抢救”共90元的费用,等等。

  “被我们看出来,就很随意地同意退钱,那些我们看不出来呢?”杨茂海质疑说,包括“阴道分泌物检查”在内的项目是他能看出来的,而账单中更多的是他们看不懂的药品学名以及各项检查项目,他无法判断这些有没有问题。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