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外交部及驻华使馆降半旗向遇难港人致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6:01
  中新网8月24日电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23日发生劫持香港游客事件,并造成人员伤亡,今日(24日)菲律宾外交部及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均降半旗致哀。

  菲律宾外交部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菲律宾总统贝尼格诺·阿基诺三世以及菲律宾人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人民、尤其是昨日(23日)在马尼拉人质劫持事件中8名遇难者的家属和亲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菲律宾早些时候向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在这一悲痛时刻,菲律宾与香港、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并重申菲律宾对这一悲剧事件中遇害的无辜生命深表遗憾。

  声明还表示,目前,菲律宾政府当局正在努力为受害者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以及在马尼拉的中国公民全力提供帮助,保护他们的安全,并协助将他们的至爱亲人送回国。

  声明称,菲律宾人民对于有人幸存表示感激,并为幸存者恢复身心健康祈祷。

  声明还指出,菲律宾外交部降半旗,纪念逝者。

  另外,本网记者通过电话向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了解到,菲律宾驻华大使馆今天已经降半旗,向在马尼拉遇害的香港游客致以哀悼。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