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林芝出现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引发泥石流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8月24日16:20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李艳梅 旺杰报道 从8月20日夜间到24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降水过程,降水强度主要集中在中西部林芝、米林、工布江达、朗县及波密一带。其中从色季拉山顶至鲁朗、排龙、通麦一线出现了大到暴雨,23日和24日连续两天的日降水量均超过25毫米,同时从21日至24日连续4天的降水量合计达到98.4毫米和72.9毫米。

  此次连续的强降水过程引发南伊沟风景区南来线K4+197米处受降雨影响引发泥石流灾害、造成引水渠堵塞,致使水渠内雨水倒流,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掩埋公里长约105米,形成厚约1.5米,方量近640余立方米的堆积体,导致景区交通中断,同时造成近7亩经济林木被掩埋,无人员伤亡。

  气象部门提请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采取防御措施,加强人员和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徐丽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