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提“司法院”正副院长 邱毅赞其改革决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7:10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马英九24日下午宣布提名现任“中选会”主委赖浩敏出任“大法官”及“司法院长”,现任台湾政治大学讲座教授苏永钦出任“大法官”及“司法院”副院长。

  听到这样的人选,国民党“立委”谢国梁说,这两人的表现都没什么可挑剔,但赖浩敏从“中选会”主委转任的问题,“总统府”必须外界清楚说明。而苏永钦是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的弟弟,这一点或许会受到民进党较多的攻击,同党“立委”邱毅则说,马英九这次不从审判体系的“酱缸文化”中找人选,就是要展现司法改革的决心。

  听到新任“司法院”正副院长的提名人选,谢国梁说,苏永钦在“行政法”上有相当的专长,被提名并不意外,但赖浩敏从刚接不到一年的“中选会”主委转任“司法院长”,势必也会影响到“中选会”的人事调整,因此赖浩敏自己本身要先让外界看到他改革司法的决心。

  邱毅则说,马英九这次不从审判体系的“酱缸”中找人选,就是要展现司法改革的决心。而对于赖英照及谢在全请辞大法官,邱毅说赖英照曾经到“总统府”内与陈水扁讨论扁家贪污洗钱案,谢在全又被隐射介入梁柏熏“北海渔村宴”,两人本来就已经不适任。另一方面,对于这项新的人事案,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林鸿池则表示,赖浩敏及苏永钦在学术及实务上都有很高的声望,党团会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