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驻阿美军开枪驱赶示威者 致1人死亡2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24日20:05
  据美国媒体报道,北约驻阿富汗安全部队发言人8月24日向媒体表示,美军此前一天在阿富汗东部的帕尔万省开枪驱散示威者,未造成平民伤亡。但阿富汗警方则称有一名平民在冲突中丧生,2名官员受伤。

  据称示威者因阿富汗警察23日逮捕一名宗教教师而聚集,此人涉嫌在两周前参与了一起针对北约部队的火箭袭击。

  据该发言人称,当时美军一个巡逻小队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外执勤时遭约300名示威者包围,车辆遭到示威者石块和铁棒袭击,示威者还用轻武器向美军车辆射击,美军的多次警告和驱散都没有产生预期效果,遂开枪示警。

  不过帕尔万省警察局副局长法基尔·艾哈迈德说,起初只有约50名学生聚集,很快示威者就达到了2000人。在冲突中一名平民被不明来源的子弹击中身亡。他还表示当时只有美军开枪,而示威者被枪声所激怒,部分示威者用石块和木棒袭击了警察和前来稳定局势的地区长官卡比尔·艾哈迈德。艾哈迈德和另一名警官受伤严重,但是无生命危险。

  在阿富汗经常发生抗议美军或其他北约部队杀害平民的示威活动,北约则称有些指控是毫无根据的,塔利班及其支持者和煽动示威者应对此负责。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