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中国海监83船完成六国海上安保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21:11
  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24日透露,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时间24日下午,在俄罗斯海域执行2010年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海上安保合作演习的中国海监83船圆满完成演练任务,于当地时间15时50分于符拉迪沃斯托克港靠岸。

  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23日透露,前往俄罗斯参加太平洋安全合作演练的中国海监83船与中国海事海巡11船,于23日上午和俄罗斯Primorie号巡逻舰、韩国JEMIN11号巡逻舰在预定海域集结,组成第二国际编队,开始执行太平洋安全合作演练任务。张斌键 摄

  中新社广州8月24日电 (索有为 张斌键 罗茜)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24日透露,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时间24日下午,在俄罗斯海域执行2010年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海上安保合作演习的中国海监83船圆满完成演练任务,于当地时间15时50分于符拉迪沃斯托克港靠岸。

  据悉,中国海监83船此次远赴俄罗斯参加中、美、俄、日、韩、加六国共同参与并完成的海上实战演习,是中国海监船首次受命出国参加多国联合演习。根据方案,涉嫌运载非法移民的目标船于当地时间22日0时进入日本海海域,俄罗斯指挥中心即时发出海上安全警报。当地时间23日14时,中国海监83船与中国海巡11船、俄罗斯Primorie号巡逻舰、韩国JEMIN11号巡逻舰在预定海域集结。中国海监83船在接到指令后派遣直升机对目标船进行了搜索和定位,并展开追踪演练。

  在24日上午的第二阶段演习中,俄中韩三方执法舰船在俄罗斯指挥中心的引导下,对目标船进行持续搜索、定位和追踪任务。当地时间中午12时52分,中国和韩国海警队员成功掩护俄罗斯特警空降,并分别从目标船的两舷登船,控制驾驶台,展开解救人质行动,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

  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官员介绍说,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简称“六国机制”)发起于2000年。2004年8月,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公安部牵头正式加入该论坛。论坛每年召开一次专家会和一次高官会,由成员国轮流主办。

  论坛第十届高官会议2009年9月决定,2010年8月在俄罗斯远东海域组织本次海上安保行动演习。本次演习活动的主题是“组织六国机制论坛参加国执法部门对威胁海洋安全的非法行为做出应急响应”。演习目标包括:接到论坛参加国提出配合要求时,组织搜寻、定位和跟踪目标船只,以及进行执法、搜寻和救护作业时,实行六国机制论坛参加国装备的实时合作。中方代表团由海监、海警、海事、渔政共同组团参演,其中海监、海事派船,海警派出特警队,渔政派出观摩团。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