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蒲公英”进入北部湾海面 广西局部出现大暴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4日21:20
  广西气象台24日下午透露,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蒲公英”目前已移入北部湾南部海面,将给广西南部带来较强风雨影响。

  据广西气象台介绍,24日15时,“蒲公英”中心已移至越南荣市偏东方向大约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1级。预计在未来的24小时,“蒲公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将于24日晚上半夜,“蒲公英”将在越南荣市到清化沿海一带登陆。

  受“蒲公英”环流影响,24日晚至25日,广西的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玉林等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而沿海地区将有6级大风,阵风达8级。有关部门已警告海上作业的渔民,在“蒲公英”影响还没消退之前,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风防雨措施。

  据介绍,8月23日14时至24日14时,广西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的有12个乡镇,25至49.9毫米的有90个乡镇。作为今年第3个影响广西的热带气旋,“蒲公英”的到来恰到好处。广西自从8月初开始高温天气,且一直没有明显的降雨。目前,广西不少水库的蓄水量偏少,虽不时有降雨出现,但旱情亦有抬头的趋势。降雨的到来,可直接浇灭延续大半个月的高温。

  受多种因素影响,“蒲公英”进入北部湾之后的路径可能比较复杂。目前,气象部门仍在密切关注“蒲公英”对广西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