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王勇接替李荣融出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4日21:20
  三月二十六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王勇在接见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一行时坦言,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关注度的提高,及各国在这方面标准的不统一等等原因,世界各国现在都面临着食品、农产品安全的现实挑战。2月28日,中国出台的食品安全法,使食品安全在制度上有了保证。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进入大会堂不但受到记者追访,而且还受到与会代表和委员追拍。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赵建华)记者今天获悉,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今天卸任,接替他的是现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王勇。

  李荣融是国资委成立后的首任主任。在任期间,他力推央企重组整合,目前,央企从成立之初的196户已减至123户。

  现年55岁的王勇,在出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之前,曾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国资委副主任,研究生学历,研究员。王勇在国有企业工作多年,曾任第七机械工业部某厂厂长、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以及中组部企业干部办公室主任、中组部干部五局局长等职。

  李荣融卸任之前,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李伟上月已调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经济观察网记者 康怡 今天下午三点,国资委召开会议,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到会正式宣布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卸任,由现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接任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职务。

  8月20日,本网最先报道了李荣融即将卸任的消息。李荣融是国资委成立后的首任主任。在任上期间,他力推央企重组整合,着力于央企在经济中充分发挥主导性、影响力和带动性。李荣融任国资委主任期间,中央企业户数从成立之初的196户减至123户。他的目标是最终使央企数量缩减至80-100家。

  与此同时,央企资产总额和盈利能力则持续上升。截至2009年,中央企业资产总额从7.13万亿元增加到21万亿元,年均增长16.74%;营业收入从3.36万亿元增加到12.63万亿元,年均增长20.8%;实现利润从2405亿元增加到8151亿元,年均增长19%。2006年起,中央企业开始上缴国有资本收益,三年来已累计上缴1371亿元。

  在国资委成立之初的2003年,王勇就任国资委副主任一职,协助分管企业领导人员工作,是李荣融的得力“副将”。2008年3月,王勇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2008年9月,三氯氰胺奶粉事件爆发后,王勇接替引咎辞职的李长江,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至今。

  资料链接:王勇简历

  男,汉族,1955年生,辽宁盖州人。

  197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研究员。

  历任生产建设兵团机务排长;

  第七机械工业部某厂车间主管技术员,车间副指导员、党支部书记,

  厂政治部副主任,厂长助理、副总经济师,副厂长,厂长、党委副书记。

  1997年04月,任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政治部副主任、京区党委副书记。

  1998年04月,任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人事劳动教育局负责人。

  1999年06月,任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2000年11月,任中央组织部企业干部办公室主任。2001年4月任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局长。

  2003年05月,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

  2005年03月,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

  2008年03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在十七大上当选为中央纪委委员。

  2008年09月,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