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中国驻菲大使会见菲律宾总统 看望在菲受伤港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21:14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赴菲律宾工作组飞抵马尼拉,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提前结束国内述职同期抵达。菲副总统比奈、外长罗慕洛等官员到机场迎接。工作组抵菲后即与赴菲处理此次事件的香港特区政府官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当天下午2时,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在总统府会见了刘建超大使,并与外交部及香港特区工作组举行了会谈。

  刘建超表示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劫持事件,希望中菲双方密切合作,妥善处理有关事宜,并感谢阿基诺总统对此事件的高度重视和菲方所做工作,并表示,希望菲方全面调查事件,尽快向中方通报调查结果,继续积极救治伤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协助伤员及受害人遗体尽快返港。刘建超强调,希望菲方今后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公民的安全。

  阿基诺简要介绍了事件经过,并表示,菲方对此事件深表悲痛和遗憾,菲政府将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协助中方工作组在菲工作。菲方正式对事件进行全面认真调查,并将派菲副总统比奈及外长罗慕洛赴北京向中方通报调查结果。

  随后,刘建超大使及中方工作组人员前往医院看望事件中受伤人员,转达中国领导人对受伤人员的亲切问候,并表示将向受伤人员提供一切帮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