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鬼节来临祭祀市场现“真钱” 律师称属违法(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8月25日02:59
两元“仿真钱冥币”  实习记者 张鹏飞 摄
两元“仿真钱冥币” 实习记者 张鹏飞 摄

  律师:不允许对人民币的变造、伪造等行为

    东亚讯(记者 胡海宾 助理记者 李博) 昨日是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民间俗称“鬼节”。记者在踏查祭祀用品市场时发现,竟有一种与第四版两元纸币极其相似的冥币在出售。

  12时,记者来到位于双丰东路的一家殡仪馆。在殡仪馆门口,有几家卖祭祀用品的摊位。其中,一种仿第四版两元纸币的冥币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种冥币看上去与第四版的两元人民币非常相似,图案颜色都非常逼真。与真币不同的是,这种冥币在上方写有“天地银行有限公司”,左上角有莲花的图案,背面采用的是黑白印刷,纸张较真币有些大。一商贩告诉记者,仿真钱的冥币有的是仿造第三版的10元面值的,也有的仿造第五版人民币。“还有人曾拿50元仿真钱冥币骗人。”女店主说。

  就出现冥币仿真币一事,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的钟鑫律师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不允许任何形式的对人民币的变造、伪造等行为。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