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重庆5名律师贿赂法官2名律师因涉黑被吊销执照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25日03:15
  被取消律协会员资格:

  杨肃来、陈均、罗小容、王梨

  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

  侯杰、张亮、马征、

  张定志、黄敬、

  张太宇、彭作文

  因故意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或在代理案件时向法官行贿,这样的律师该怎么处理?市司法局给出的回答是———坚决清除出律师队伍。

  昨日,市司法局召开律师警示教育活动新闻通气会,该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侯杰、张亮等7名律师,因为严重违法违规违纪,已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此外,杨肃来等4名律师因向法官行贿,被市律师协会取消了会员资格。此次,共有11名律师受到处分。

  警告

  进行双方代理遭处罚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3月以来,全国各地都在司法部的安排部署下,开展了律师警示教育活动。我市律师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得非常彻底,严肃查处了律师队伍中的违法违纪违规人员。

  今年1至7月,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共对22名律师和2家律师事务所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目前已结案13件。其中,1家律师事务所因违规收费的违法行为,被所在地的区司法局对该所及其负责人给予了警告的行政处罚。1家律师事务所因出现该所律师对同一案件进行双方代理的违法行为,被所在地的县司法局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1名律师因不按规定程序收费,被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1名律师事务所主任因参与双方代理,被给予警告、没收非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清除

  7人被扫出律师队伍

  此外,侯杰等7名严重违法违规违纪的律师,被直接清除出律师队伍———吊销律师执业证书。

  这7名律师中,侯杰原是重庆玉鉴律师事务所主任,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行贿罪,被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5年6个月。张亮原是重庆章川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非法经营罪,被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9年。马征、张定志、黄敬、张太宇、彭作文等5名律师,都涉及贿赂法官,且情节严重。

  取消

  4人律协会员资格没了

  通气会上,市律师协会会长孙发荣,也向媒体通报了律师协会在行业惩戒方面的举措。

  7月26日,市司法局向市律师协会移送了杨肃来、陈均、罗小容、王梨等4名律师,从1998年至2007年间,在代理案件中向法官行贿的涉案材料。市律师协会在立案调查终结后,经惩戒委员会讨论,决定取消杨肃来等4名律师的律师协会会员资格。

  据了解,司法行政机关将建议4人不再继续执业。

  公开

  警示信息上网接受监督

  该负责人称,从即日起,我市将正式实行律师执业警示信息面向社会公开制度,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被给予行政处罚和被给予公开谴责以上行业处分的,一律在重庆司法行政网和西部律师网上进行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 王明 实习生 曾鑫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