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温家宝在四川看望灾民 称重建不能赶进度忘质量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25日04:19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结束甘肃舟曲灾区考察后,于8月22日至23日赶赴四川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看望受灾群众和参加抢险救灾的部队官兵。

  8月12日以来,四川省部分地区连续出现3次强降雨过程,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导致多处多次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强降雨和山洪泥石流灾害主要集中在龙门山地震断裂带,道路受损严重,给部分群众生活和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带来了影响。

  考察途中,温家宝指出,在今后的恢复重建工作中,要把确保群众安全放在首位。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恢复重建的进度要服从质量要求,不能为了赶施工进度忽视工程质量。特别要注意居住区、安置点、公共设施以及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要从灾区实际出发,统筹规划,尊重自然规律,该搬迁的一定要搬迁,该避让的坚决要避让。要科学选址,提高设防标准,使群众有一个永久安全居住的地方。这不仅是各级领导的责任,也是有关部门和专家的责任。新华社记者 李斌(据新华社成都8月24日电)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