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公交车上对多名女乘客进行性骚扰(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25日05:01
杨梦/绘

  咦,公交车咋直接开进了派出所?原来车上发现“色狼”了!8月23日晚,在41路公交车上,拥挤的车厢让一名中年未婚男子色胆顿生,先后对多名女子实施性骚扰。最后,露在外面的内裤让他劣行败露,愤怒的乘客合力将他扭送到派出所。

  怪异:裤子拉链开着,他在车厢里挤来挤去

  23日晚7点50分左右,记者在济南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第三派出所看到,几名受害女性正在向民警反映情况。其中一名年轻女子告诉记者:“晚上6点30分,41路公交车上很拥挤,大家都尽力避免碰到别人。但这个男的却一直往我身上挤,脸贴在我后脑勺上,下身在我臀部蹭来蹭去。我既恶心又害怕,但碍于面子,没敢出声,只好使劲挤到司机旁边,避开了他的骚扰。”这名女子逃脱后,男子又朝车厢后面挤去。

  在朝后面挤的过程中,该男子又试探着骚扰其他女乘客,但均遭对方白眼。晚6点40分,他挤到后车门附近,一歪头发现不远处一名年轻女孩被自己“漏掉”了,于是又返身往车厢前面挤,这引起了附近乘客刘女士的注意。“他刚挤到后面去,却又往前面挤,我当时就感觉他不正常。”刘女士仔细打量该男子一番后,脸“刷”一下子红了起来。“他的裤子拉链开着,内裤露在外面。我突然想起别人说过的"变态男",难道他就是这种人?”

  愤怒:他竟骚扰“女儿辈”的女孩

  就在刘女士犹疑之时,她看到该男子贴到了那名女孩身后,才意识到对方要有不轨行为。“那女孩也就十八九岁,这男的恐怕跟人家父亲一般大,却做出这种事情。我憋了一肚子火,想要揭发他,但又担心拿不出有力证据。”眼看该男子已把下身贴到那名女孩的臀部,女孩却好像还无知觉,刘女士又气又急。就在这时,坐在旁边的一名女子轻声对刘女士说:“我早就看到了,他骚扰不止一个了。”“既然有人作证,那还有啥好怕的!”刘女士一边上前大声斥责该男子,一边拨打110报警。

  该男子吓得一哆嗦,顾不上把裤子拉链拉上,就朝后车门挤去。此时,41路公交车马上就要停到岔路街站牌处。紧急时刻,刘女士大喊:“别开车门,不要让这流氓跑了!”反应过来的乘客也纷纷上前拽住该男子。确认他确实存在性骚扰行为后,驾驶员征求乘客意见:“二七新村派出所就在前面,咱直接把车开过去,行吗?”“行!”尽管大家都急着回家,却没有人反对公交车绕道。

  供认:车厢拥挤起了邪念

  见此情景,该男子惊慌不已,一边拼命踢打车门,一边朝驾驶员大喊:“快开车门,我是被冤枉的,你凭啥不让我下车……”但是不仅驾驶员没搭理他,车上的乘客们也纷纷指责他:“别想耍赖,我们都看见了,你乖乖去派出所受罚吧!”该男子恼羞成怒,趁众人不备,一把拽起身旁的一名女乘客,脚踩座位,把半个身子探出车窗外,想要跳窗逃跑!旁边几名小伙急忙拽住他的胳膊,把他拖下来,摁到座位上。眼看逃跑无望,该男子只好强作镇定,嘴里嘟囔着:“去就去!反正我是被冤枉的,到派出所就弄明白了……”

  该男子被送到二七新村派出所后,民警又将他转到公交分局第三派出所。几名乘客顾不上回家,陪同受害女子到派出所作证。经连夜突审,民警得知,嫌疑人今年45岁,至今未婚。他本想乘公交车去一家超市购物,发现车厢拥挤后,便对身边的女乘客起了邪念,没料想劣行败露。

  目前,民警正在调查案件详情,嫌疑人很可能受到行政处罚。

  (记者 汤启卫)

  公交车上“防狼秘诀”

  出于中国女性较为普遍的保守性格,在遭受性骚扰时,一般都羞于向他人启齿,同时因法律上取证困难,所以鲜有人报案。根据警方的调查,骚扰者多是因为了解这种心理,才会有恃无恐。一般来说,下手之前他们也会察言观色。比如柔弱的女学生,因缺乏社会经验,胆小羞怯,往往会成为目标。因此,当种种措施都无法奏效之后,被骚扰者一定要拿出勇气,拨打110求助。

  1.“喊”字诀。

  网友实战:“有次乘车回家,突然感到一只手在身后缓缓游走。我一转身冲着身后的男子大叫:"不要乱摸!"后面的人一声没吭下了车。”

  2.“踩”字诀。

  网友实战:“我遇到过这种事。当时我向后一退,狠狠踩中了他的脚。他很快就站到距离我很远的地方去了。”

  3.“盯”字诀。

  网友实战:“当被人摸背时,可以转过身,看着身后的人。那人如果识趣就不会再继续骚扰了。”

  4.“挡”字诀。

  网友实战:“当被人摸臀时,可以将随身的小包向身后移动,尽量挡住"咸猪手"。”

  5.“帮”字诀。

  网友实战:“当看到别人受到骚扰时,可以假装认识这个受害的女孩子,对她说"这里好热,我们换个地方吧"。然后带着女孩离开。”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