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明年医保住院可即时结算 医保蓝本元旦退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25日05:26
  本报讯 (记者赵鹏)明年元旦起,本市社保卡应用将从门诊拓宽到住院,医保蓝本同时将退出历史舞台,医保参保者住院也将实现即时结算。昨天,全国医保即时结算会议在京召开,市人社局透露,明年社保卡二期工程将启动前期调研,社保卡有望向养老、就业、社会救济和社区服务等领域拓展应用。

  明年,本市医保参保者住院也将实现即时结算。届时,所有医保参保者都会拿到社保卡,所有医保定点医院将开放持卡就医,全市也会全面实现持卡就医。

  据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本市已将630万张社保卡发放到各区县。目前本市1757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参保人员门诊医疗报销周期由过去的几个月缩短为几十秒,减轻个人垫付款负担20.5亿元。

  年底前,本市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145万人、区县公费医疗纳入医保的45万参保人员以及离休人员等都能领到社保卡。届时,将有近千万人拿到社保卡,实现持卡就医。

  同时,市人社局方面表示,明年,本市还将启动社保卡二期工程建设的前期调研,将社保卡服务功能向就业、养老、社会福利、社会救济和社区服务等社会领域延伸,把社保卡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市民卡”。北京也计划在明年开始研究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对人社部提出的“十二五”还将扩展社保卡发放人群,将符合条件的农村参保人员、农民工等群体也纳入发卡范围,本市也有望启动研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