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交响乐团加盟城市音乐会 书写江南韵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5日20:03

  这里有娟秀多情的姑娘,这里是清丽温婉的江南水乡,古典雅致的韵味在不经意间自然流淌,杭州从不愧对“人间天堂”的美誉。江南水乡的灵动孕育了吟诗颂词的文雅之士,赏乐玩琴的高雅心绪成为古典音乐成长的最佳乐土,即将上演的特仑苏城市音乐会或将拨动本市古典音乐的动人旋律。据记者了解,音乐会将于27日、28日携手浙江交响乐团登录杭州大剧院,为杭州市民奉献一场曼妙的古典音乐盛宴。

  特仑苏音乐会已在全国多所城市开展,为打造专业的顶级盛会,皆与当地久负盛名的乐团及指挥合作。此次杭州站首席指挥也选择了“重量级”的人物——首位受聘于文化部的外籍指挥家和中德文化交流大使丁乙留,这不但是出于其专业的演奏水准及对高雅艺术的热爱,更源于特仑苏音乐会与丁乙留共同的理念,即普及高雅艺术。正如活动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高端奶第一品牌,在奉上高品质味蕾享受的同时,特仑苏更以促进文化发展,普及高雅艺术为己任,通过与交响音乐的融合,让高雅艺术与消费大众的距离不再遥远。

  记者从节目单中看到,音乐会不但有“洋指挥”,还有“洋曲目”,如比才的《卡门序曲》、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等,中国传统经典曲目《彩云追月》也囊括其中,韩国民谣《阿里郎》、詹姆斯·霍纳的《泰坦尼克》也都是为中国观众所稔熟的旋律,这可谓是“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


  秉承着传递高雅艺术的初衷,高规格的特仑苏城市音乐会门票全部以赠票方式实现,市民只需购买特仑苏产品或参与网络活动,即有机会获得音乐会的门票。此外,城市音乐会也为热爱钢琴艺术的名仕会会员提供了展示音乐才华的机会——在本次活动的官网上传钢琴演奏视频,只要经过专家评定团的审定,就可以登上舞台与大师同献艺。所有上传视频的选手都可以直接参加“与郎朗同台”网络评选活动,优胜者将有机会在年底的郎朗音乐会上获得与国际钢琴大师同台演奏的机会。

  记者从多家媒体获悉,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上海站音乐会上,郎朗亲临演出现场,引爆了特仑苏城市音乐会全国巡演以来的一个高潮。他们表示将会尽全力将杭州站以及后面各站的演出做到最好,以答谢观众一直以来对特仑苏城市音乐会的支持与厚爱。酷暑刚过,秋意渐起,杭州的每一寸肌肤都散发着绰约的艺术气息,每一位古典音乐爱好者都盼望着走进剧场,在这个夏天的尾巴体验一回古典音乐的绮幻之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