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圣奥杭州湾新扩生产基地:自动化程度国内领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5日08:23

   7月28日,朗日当空,在圣奥海宁新扩生产基地A2车间一流的生产设备旁,一群群员工正在紧张地调试机器。

  据悉忙碌工作的是防火板二制造部的员工。而经理李顺荣则微笑地边记录设备信息,边了解设备的具体试机情况。

  记者发现,在全自动双端封边机工作的汪师傅时不时地拿一块板放置工作台,或到旁边操作电脑里修改系统参数。在机器的后边是一堆封好边的产品部件。“新设备调试都有一个过程,目前生产的产品已经基本合格,但使用这样的先进设备产品质量应该还可以更好,所以一直尝试着找准设备最佳的工作状态。”汪师傅说。




  连续试验了三块产品部件后,汪师傅拿着封好边的部件与防火板二制造部经理李顺荣、设备部主管李熊彪、品质管理部经理李增寿及工序组员一起确认产品的质量,商议如何将产品质量再提高一个档次。

  在全自动电子开料锯的大型设备前,张师傅和工友忙碌着测试设备,输送半成品板材、设置设备系统参数、启动设备,两三分钟后,刚才输进的板材按照设定的要求自动裁开。张师傅说,之前公司电子开料锯是半自动的,需人力协助才能完成上述动作,如今从输板到出料一气呵成,省事多了。该电子开料锯是目前最先进的无接触式电磁条形码感应定位系统,加工精度可达到±0.1mm,CADMATIC控制系统,自动升降上料、自动抓板、自动锯切,可实现多块板材一次锯切,具有较高的质量品质和极高的生产效率。

  在CNC曲线封边加工中心作业区,动力设备部的工作人员和设备厂方的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机器。设备部工作人员陆文杰说,因为该设备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德国豪迈(HOMAG)BAZ322/60/K,整个过程数字化精密控制,封边质量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故调试时间相对较长,而且调试的专业性要求也高。上午调试好,下午便可以投产了。

  期间,木皮边部涂胶机、纵横电子开料锯、全自动四端封边机、防火板饰面贴面机等十余种高端设备也陆续进行投产试验。

  李顺荣经理告诉记者,试机非常顺利,试生产的产品相对之前设备生产的产品在同等情况下,有较大的提升。但是,公司新设备全都采用数控技术,自动化程度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这对设备的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至于如何发挥设备的最大价值,还需要一个磨合期。试产正常后将正式生产,在一定程度上将缓解公司近日订单骤增所带来的生产压力。(千龙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