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南航按国际标准重排机上座位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25日07:16
  8月24日,有乘坐南方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发现班机座位排序发生了很大变化。市民张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询问南航座位编排有哪些规律可循,以便选择心仪的座位。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南方航空北方分公司的相关人士。

  座位号编排与国际接轨

  日前南方航空公司对南航飞机机上座位号标识进行统一编排。此举是国际先进航空公司的普遍做法,将大大方便旅客按照统一编排的座位号挑选座位,实现快捷中转。

  南航现有运输飞机402架,机型种类较多。此前,南航机上座位号的排列是按自然序号顺排,当不同机型的座位布局不一致时,妨碍网上座位预选服务的提供,在机型临时调换时,会增加现场值机时间。经过重新按照国际标准编排的座位布局,将使现有的众多机型实现舱位一致、座位分布统一,方便旅客通过座位号即可知晓舱位、座位、餐食和服务标准等对应信息,为提升服务标准、减少中转时间、与国际航空市场接轨做好硬件匹配工作。

  南航空客A330系列、波音B777系列以及将于2011年到货的空客A380系列、波音B787系列等豪华客机,1-10排为头等舱,11-30排为公务舱;而空客A320系列、波音B737系列、波音B757系列机型, 1-10排为头等舱、公务舱。以上所有机型的经济舱(含高端经济舱)的座位号将从第31排开始;横向座位分别用A、B、C、D、E、F、G、 H、J、K表示(A、K统一为靠窗位置,C、D、G、H统一为靠过道位置)。

  以空客A321飞机为例,原来头等舱的座位纵向是1-3排,横向是1A、1B、1E、1F;高端经济舱及普通舱的座位是从4排开始顺序排列,横向分别用A、B、C、D、E、F表示 (A、F为靠窗位置,C、D为靠过道位置) 。更改后,空客A321飞机头等舱纵向1-3排不变,横向座位号变成1A、1C、1H、1K;高端经济舱的座位从31号开始顺序排列,31-34排为高端经济舱,35-58排为普通舱,横向分别用A、B、C、H、J、K表示(A、K为靠窗位置,C、H为靠过道位置)。也就是旅客手中拿到登机牌时,显示的是31K,实际上就是原来的4F(如右图)。

  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在看到手中登机牌座位号变大时不要着急,若有疑问可向地面工作人员或客舱乘务员咨询,也可参看候机大厅摆放的提示牌。

  南航航线高端经济舱客票好买

  据了解,目前南航机队绝大部分飞机已经配备高端经济舱,仅有MD90等个别机型未配备高端经济舱。南方航空公司的广州主维修基地已完成包括B737NG、A319、A320、A321、A330、B777等波音、空客的6种机型共近300架飞机的高端经济舱改装,已有总计约7000个高端经济舱座位投入市场,几乎所有南航航线都可购W舱客票。南航今后新引进飞机到货后,将先完成高端经济舱改装再投入使用。

  据介绍,南航呼叫中心在全国设有16个分部,实现了全国互联互通。实现了机票售前、售中支持、售后服务的系列化服务,为旅客提供全面的航班保障服务和完善的机票售后服务。

  本报记者 高志广 通讯员 程鹏飞、郭勇

  1

  2

  3

  1A 1B 1E 1F

  1A 1C 1H 1K

  原来

  更改后

  A B C

  D E F

  原来

  A B C

  H J K

  4

  31

  更改后

  过道

  窗

  窗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