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国美昨启路演或为增发铺路 黄光裕面临股权摊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07:28
  以陈晓为首的国美管理团队已于昨日开始在香港展开半年报披露之后的路演活动,并将前往包括美国在内的海外市场会见投资者,黄光裕方则将此视为陈晓借路演之机拉拢投资者,为增发作准备。围绕“增发”,双方已展开舌战。

  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了解到,以陈晓为首的国美管理团队已于昨日开始在香港展开半年报披露之后的路演活动。

  黄光裕面临股权摊薄?

  “我们今日确实由陈晓主席带队在香港路演”,昨日国美的一位高管向本报记者证实。

  而国美新闻发言人赵彤也透露,除了在香港,国美还会前往包括美国在内的海外市场会见投资者。赵彤表示,路演主要目的还是解答投资者对于业绩公告的一些疑问,而会否讨论增发则要视“现场情况”。

  据悉,贝恩手握的国美可转换债券将在股东大会前完成转股,贝恩因此将持有国美电器9.8%的股份,加上陈晓,管理层将持有约12%的股权,将黄光裕家族33.98%的股份摊薄至30.66%。

  分析认为,20%的增发股份将大大摊薄黄光裕的股权。“假设陈晓阵营成功拿下增发,他们与黄光裕阵营的股权将相差无几”。

  增发舌战业已展开

  黄光裕方的一位权威人士对本报记者指出,陈晓启动路演“就是为了增发作准备的”。他向记者强调,按照中报披露的情况,国美已手握60亿元的资金,“因此,国美完全不需要增发”。

  国美方面则在尽量释放“资金需求量很大”的信息,或为增发铺路。在前日业绩发布会的现场,国美总裁王俊洲就表示,国美电器未来5年将有一系列扩张计划,“资金至少需要70亿元~110多亿元”。

  对于该计划的具体“账单”,接近黄光裕的人士提出质疑,“开个旗舰店需要4亿元的说法就很离谱”。他认为,一个旗舰店就是把物业买下来,承担包括装修在内的全部费用,也不要花这么多钱。 (刘新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