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岁绝症女孩要捐角膜 或能帮其父重见光明(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8月25日07:43
小娜做手术时没掉一滴泪 首席记者 黄兴能 摄
小娜做手术时没掉一滴泪 首席记者 黄兴能 摄

  “妈妈,真想治好病好好活下去,可要是我不在了,你别难过,我愿意把角膜捐献给别人!”昨天,小娜对妈妈说这话时非常镇定,而这个9岁女孩患脑瘤已经到了晚期。按照小娜的意愿,她妈妈吴会在“自愿捐赠角膜同意书”上签了字……

  吴会告诉记者,小娜是贵州安顺镇宁小学三年级学生。今年腊月开始,小娜感到头痛,一吃东西就呕吐,最后才知道小娜患的是恶性脑瘤,并且已经到了晚期。

  “小娜患的是髓母细胞瘤,这是脑瘤中最顽固的一种。”解放军478医院外二科副主任医师欧阳海鹰说,“她是个坚强的孩子,做手术都没掉过一滴眼泪。”

  “妈妈,我有个心愿,如果病不能好,我愿意捐献出角膜,给需要的人留下光明。”小娜告诉妈妈自己的心愿。

  小娜的父母按照她的意愿,找到昆明华山眼科医院,在“自愿捐赠角膜同意书”上签了字。他们将在医生确定小娜死亡1小时后,通知医院,将角膜从她的遗体内取出,而角膜一般在人死亡8至10小时内具有价值。

  “小娜是年龄最小的角膜捐献者。”在公证时,连律师也是第一次遇到她这么小的角膜捐赠者。

  小娜的爸爸郑克伦一只眼睛失明了,而另一只眼睛连近在眼前的妻子都看不清。郑克伦说,在他20岁时,和弟弟吵了一架,他弯腰穿鞋子时,弟弟以为他要动手,一拳打在他脸上,打碎了他戴的眼镜。此后,他的左眼就看不见了。

  昆明华山眼科医院肖云皋院长说,如果有可能的话,小娜捐献的角膜或许能帮助她爸爸重见光明。

  记者 王劲松(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