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老人探险队”将乘塑料船横渡大西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5日07:54
  “老人探险队”将横渡大西洋

  五年前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登广告召集队友的时候,时年79岁的安东尼·史密斯还担心别人以为他在做白日梦。

  如今,这支“老年探险队”已经组成,正待明年1月扬帆远航,横渡大西洋。

  原始方式

  这支由4名老人组成的探险队将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出发,乘坐塑料筏前往约4500公里外的巴哈马。

  塑料筏上设施简单:两个简易棚供老水手们休息,围栏防止他们意外落水,秘鲁式舵把握前进方向。整个航行将耗时60天。在开始几天中,将有一艘补给船跟随塑料筏航行,以防他们忘带开罐器或其他小东西。

  曾在英国皇家空军服役的史密斯说,乘坐竹筏横渡大洋相对安全,自己的身体足够应付。“大部分我这个年龄的人每周二会高兴地去塞恩斯伯里超市采购或者帮忙修补教堂房顶,”《每日电讯报》引述他的话报道,“我想表达的是,你不必只因能去超市就感到满足,你可以做其他事情。”

  多年梦想

  史密斯是一名探险家,写过超过30本书,还在英国广播公司成立之初当过主持人。1962年,他乘坐热气球横跨东非,第二年又成为第一个乘坐热气球翻越阿尔卑斯山的英国人。

  其实,早在1952年,史密斯就产生乘坐筏子横渡大西洋的想法,想从加那利群岛启航,靠吃海鱼维持生命。“那时候我是一个学生,没有钱。不过这一想法时常浮现在我脑海里,”史密斯说。

  5年前,他在《每日电讯报》上刊登广告,上面写道:“有兴趣乘筏子横渡大西洋?知名旅行者征集3名船员。必须是退休老人。只接受认真的探险者。”

  3年前,史密斯出了一场车祸,腿里打上钢钉,走路必须依靠拐杖,但即使这样也没能让他那颗爱冒险的心冷却下来。

  美梦成真

  如今,史密斯终于招募到3名同伴,年龄分别为56岁、57岁和61岁。虽然这并不完全符合他“必须是退休老人”的标准,但这个平均年龄将近65岁的探险队却足以让绝大多数年轻人汗颜。

  57岁的队员戴维·希尔德雷德上学时就是史密斯的“粉丝”,曾乘独木舟在亚马孙丛林中探险。 “我一直追寻着他的足迹。看到广告后,我与安东尼取得联系。我们安排了一次会面,气氛难以置信地好,所以他在船上给我留了一个位置,”希尔德雷德说,“与童年时心目中的英雄一起完成这件事使我的梦想成真。”

  61岁的成员罗宾·巴彻勒则说,自己被史密斯的决心打动。

  “安东尼意志坚定。他完全无视行动不便这个现实。他的精神如刀般锋利,彻底沉浸在计划中,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荆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