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中将要属下军服坐车禁打瞌睡 被批吃饱太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5日08:24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联勤司令部月中发文,通令所属官兵穿着军服搭车时“严禁闭目养神或打瞌睡”。命令一发布,改司令部所属基层部队都认为不可思议,埋怨是“非人性化管理”,质疑发布命令的长官可能在冷气房中“被吹傻了”,才会发出怪要求。

  台军联勤司令部本月中发出公文,依据该司令部中将司令董翔龙的“裁示事项”,要求所属官兵无论是否休假,都要注意服装仪容,搭乘大众交通运输工具“着军服时,严禁于搭乘时闭目养神及打瞌睡,以维护军人良好形象”。

  本月初董翔龙到马祖视察后,台军联勤司令部随即发布相关命令,目前虽还没有人因此受到惩处,但基层官兵有人抱怨“太夸张了,这是什么怪命令?人又不是机器人,有时候搭车公差要好几个小时,难道要用牙签撑着眼皮?”

  已经从台军退伍15年的台中县民众黄宗伟得知这项要求,直觉“会这样要求的,没当过兵吧?”他以前在台湾东部当兵,搭火车回台中最快也要8小时,“这么长的路程,再强的人也撑不住,就算只有2、3小时的路程,不睡觉休息要干什么?发这个命令根本是不食人间烟火”。

  台军现役林姓军官说,他的单位还没有接获通知,但其它单位都已经传出消息,“大家接获通知时,都怀疑是不是搞错了?”他担心可能是中间传达失误,才会出现类似命令。

  台军吴姓士官则说,有的军种会议多,搭车到外地开会是常事,“长官很幸福有路程假,我们小兵可没有”,偏远地区的人员往往要搭夜车才赶得上隔天一早的会议,开完会又要马上搭车回部队,“连在车上休息都不行,这还有天理吗?”

  台军基层官兵认为,军人不是铁人,搭车又不是操练,连睡觉都管,实在太离谱,“该管的不去管,偏偏来管这种小事,这些长官真是吃饱太闲”。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