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资委换帅:李荣融荣休王勇接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5日08:26
  中组部有关负责人昨日宣布,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王勇接替李荣融出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

  李荣融现年66岁,已超过部级干部一般65岁退休的年龄限制。2003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挂牌成立至今,李荣融一直担任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此前,李荣融曾任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是中共第十六、十七届中央委员。

  李荣融在任期间,提出央企“做大做强”,央企数量由2003年的196家调整和重组至123家。2003年至2009年,央企累计实现利润4.7万亿元,上缴税金5.1万亿元。在今年7月23日的央企负责人会议上,李荣融再次强调,要以组建国新资产管理公司为契机,加快中央企业重组和调整步伐,2010年底前将央企数量调整到100家以内。

  李荣融的接替者王勇于2003年5月至2008年3月期间担任国资委副主任,协助分管企业领导人员工作,分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党建工作局(党委组织部)和培训中心,是李荣融的得力“副将”。

  《国际金融报》 (2010-08-25 第01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