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全球1.6万人争当“熊猫守护使” 超龄申请者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25日09:06

  上至45岁加拿大艺术家、下至10岁荷兰女孩

    由于“超龄”申请者不断出现,主办方正考虑是否放宽年龄限制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石莉芳)截至昨日,成都全球招募熊猫守护使的活动启动一周以来,全球各地的15900余位申请者已经递交了申请,掀起了全球大熊猫粉丝的关注浪潮。目前,15900余位申请者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内地33%,中国台湾24.9%,中国香港11.77%,日本8.94%,美国4.91%,另外还有韩国、法国1.32%、新西兰等地的熊猫粉丝。

  据悉,成都招募的“熊猫守护使”将亲临成都熊猫野放中心——“中华熊猫谷”,在野外跋涉探险,寻找野生大熊猫踪影。这对身体素质的要求较高,由此主办方对“熊猫守护使”申请者的年龄做出了规定:以2010年1月1日为界,年满18岁并低于40岁。

  然而,短短一周内成都收到了许多

  年龄不符合规定的申请者,强烈要求参与。一位居住在加拿大的45岁艺术家,自称懂韩、法、英三种语言,喜欢拍电影、写剧本、搞视觉创作、做讲座、周游世界,目前最想做的,就是当“熊猫守护使”。得知自己的年龄不符合规定时,她拿出她从华盛顿、日本拍摄的熊猫视频证明对大熊猫的关爱,她说“能够喂养照顾大熊猫是我的梦想”。

  还有一位来自荷兰的小女孩,今年才10岁,是一个超级熊猫粉丝。她的房间里充满着各种熊猫玩偶。她出生在中国,在申请感言中,她表示她非常想来中国成都,想抱抱可爱的大熊猫。

  目前,由于“超龄”的申请者不断出现,成都的主办方正在考虑是否要放宽年龄限制,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

  ■新闻背景

  8月16日,成都面向全球招募6名“熊猫守护使”,在上海世博会最佳实践区——成都活水公园正式启动。成都将为这6人提供与成都大熊猫朝夕相处一个月的实践机会,见证成都熊猫野放的过程,亲手给熊猫洗澡梳毛,甚至参与给第一批野放熊猫宝宝起名字。招募活动现已开放全球网上招募报名平台(www.pandahome.com,中文名:熊猫故乡网),网友可以通过在线“熊猫养护”游戏和上传个人简介视频参加报名,由大众投票评选、专家评选环节选出12名实力选手,赴成都参加实地培训和终极PK赛,最终成为6名“大熊猫守护使”中的一员。整个选拔过程历时将近两个月,9月底6名守护使将最终确定,10月进行正式的实践工作。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