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降雨增加 打压芝加哥小麦期价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5日09:07
  新华网芝加哥8月24日专电(记者 李觅)由于天气预报显示俄罗斯干旱地区近期降雨量增加,有望改善冬小麦播种条件,芝加哥期货交易所24日小麦期价创下一周来最大跌幅。受油价下滑及美国玉米生长优良率意外上升的打压,玉米期价创下五周来最大跌幅。在美国大豆丰产预期及外部市场综合影响下,大豆期价小幅下跌。

  当天,小麦12月合约下跌17.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0775美元,跌幅为2.4%,为8月16日以来最大跌幅。玉米12月合约下跌12.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4.205美元,跌幅为2.8%,为7月19日以来主力合约的最大跌幅。大豆11月合约下跌6.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9.99美元,跌幅为0.6%。

  据报道,俄罗斯及乌克兰部分干旱地区近期降雨量已接近往年同期水平,有利于缓解旱情,增加土壤湿度,并改善冬小麦播种条件。而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澳大利亚西部小麦产区未来两个月有望迎来高于往年平均水平的降雨,这将挽救当地小麦作物并上调其产量预期。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7月份美国旧房销量环比暴跌27.2%,跌幅为1968年以来最大。这令本已低迷的市场情绪雪上加霜,以原油期货为龙头的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普遍承压,加之美元汇率盘中一度上涨,基本奠定了农产品期货市场当天的利空基调。

  玉米是替代能源生物乙醇的主要原料,需求强劲是近期玉米期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而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高企,房地产市场持续不景气,制造业复苏放缓,这让投资者对于美国能源需求以及饲料玉米需求前景的担忧加剧,令玉米及大豆期价承压。

  另外,美国农业部23日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玉米生长优良率为70%,较之前一周上涨1个百分点,而此前分析师预测应下降1至2个百分点。而上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较前一周下跌2个百分点至64%,符合此前市场预期。8月初以来,玉米及大豆跟随小麦连续上涨导致市场存在超买现象,因此在回调压力,在利空外部市场以及美国玉米、大豆作物的丰产预期打压下,大豆及玉米期价当天双双下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