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呼吁增派40架直升机援助巴基斯坦灾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09:22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4日报道,在巴基斯坦洪灾中,由于道路和桥梁被洪水冲毁,估计目前有80万被洪水围困的巴基斯坦受灾民众,用直升机向他们空投援助物质是唯一的办法。联合国呼吁再提供40架直升机,以便援助物资及早送抵被围困的灾民手中。

  在巴基斯坦工作的各人道机构目前最担心是进入灾区的通道问题,特别是在西北部的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斯瓦特河谷以及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省的山区和巴基斯坦管辖的克什米尔区东部等地区的救援通道问题。在旁遮普省和信德省的中部和南部地区,那里的印度河水已经破坏了河堤,附近许多地方已经被淹没。

  巴基斯坦全国灾难管理局已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了12架直升机,23日又有3架直升机投入救援行动。

  与此同时,联合国各人道机构的救援行动在巴基斯坦灾区全面展开。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发言人比尔斯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下一个播种季节即将于9月和10月到来之际,需要确保农民有足够的种子,以避免农民连续两个收获季节可能颗粒无收的情况发生。

  截至8月24日,粮食署已经向175万灾民提供了援粮,并准备尽力每天将粮食送到15万人手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要向灾区提供水、食品和卫生服务,每天向150万人提供150万升水,援助范围将从北部向南部地区延伸;联合国难民署正在向灾民提供帐篷和其它救济物资,并向当地官员进行营地管理和协调的技术咨询。

  据估计,洪水影响了当地1700万人的生活,共造成1539人死亡,1200万座房屋被毁。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物的副秘书长霍姆斯表示,这次史无前例的洪灾带来的后勤方面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这需要国际社会的超乎寻常的努力,尽快向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