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警被批无能 劫持者数度现身错过狙击机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09:30

  劫匪菲国前警官门多萨(中)站在巴士门口,曾与谈判人员近距离对话,警方却错失狙击机会。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5日报道,菲律宾人质事件血腥落幕,通过电视直播传到世界各个角落,各界认为菲国警方的无能是八名游客枉死的关键。

  报道指出,曾任法国反恐特别指挥官的盖洛里,抨击菲国警方不但没有训练,而且缺乏装备,居然还敢贸然行动,置人质性命于不顾。

  当歹徒门多萨持枪登上康泰的旅游巴士挟持人质后,警方谈判专家多次在旅游巴士车门外与他谈判。门多萨当时神情看来轻松,甚至将步枪挂在肩上,更数度在旅游巴士的车门边隔着数百公尺封锁区,向在场的本地及外国媒体挥手,毫无掩蔽。香港特警飞虎队成员指出,这些都是狙击手最佳的猎杀时机,却全部错过。

  香港保安局前局长、香港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认为,枪手只有一人,并已确定枪手的目的并非为钱,要满足枪手条件不难,不明白为何最终流血收场,被杀的香港旅客死得很冤枉,菲律宾警方在营救人质时非常不专业。

  劫持事件在23日晚上7时半急转直下,巴士上突然传出6声枪响,司机逃下车时,高呼人质全数被杀。菲国特警未能第一时间攻上巴士搭救人质,不但没有使用爆破器材或任何先进仪器,反采用令人难置信的原始工具,先以大铁锤试图敲破车窗20多下未果,又抛入荧光棒协助了解车内情况,再出动小卡车辅以绳索企图扯开车门,绳索居然断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