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为归隐导演自杀 遥控爆炸买猪肉充尸块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25日09:41
案发现场

庭审现场

  该学生遥控指挥寝室爆炸的行为以失败告终,因涉嫌爆炸罪昨日受审

  年仅20岁、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的大二男生宋科(化名),有着和同龄人不一样的理想——到青城山上去归隐。

  为了这个理想,宋科做出一系列匪夷所思的行为:他买来猪骨摆成自己躺卧的形状,并安装电路短路装置,离开寝室前打开液化气罐阀门……

  这一切,就是为了早上来电时,因短路产生火花,引发室内液化气爆炸,炸死床上的“自己”。

  最终因线路跳闸,宋科的计划以失败告终。

  昨日,宋科因涉嫌爆炸罪,站上了成都高新法院的被告席。

  买来猪肉制造自己死亡假象

  昨日下午1:30,宋科被法警带上法庭,他那青涩的面孔上,没有丝毫表情。

  宋科的父母专门从安徽老家赶来,几个月没见到儿子,他们在旁听席上痛哭失声,宋科母亲说:“接受不了儿子从学生到罪犯的转变。”

  据检察官陈述,今年2月24日,距离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开学还有3天,宋科提前回到学校,开始着手自己的“消失计划”:2月25日,他先从文家场一液化气站购买了4公斤的液化气罐,再到肉店购买了10元钱带骨猪肉。

  2月26日凌晨,他利用寝室熄灯断电之机,用电线在4处电源插座上安装电路短路装置,并用透明胶带将阳台门缝封闭。

  在自己的床铺上,宋科按人躺卧的骨骼分布形状摆放好带骨猪肉,然后将液化气罐放在衣柜里,打开气罐阀门。

  随后宋科反锁房门,离开寝室。为躲避学校摄像头,他从寝室2楼至1楼的楼梯间窗户翻出,离开现场。

  宋科这样做,是想利用自己设置的短路装置,在早上6时30分宿舍统一供电时短路产生火花,从而引起室内的液化气爆炸,将床上的“他”炸死。

  检察官每叙述一段事实经过,旁听席上都会传来一阵唏嘘,宋科始终低着头,他表示对检方的指控不持异议。

  只想归隐被鉴定无精神病

  “我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达到‘消失’的目的,如愿到青城山上归隐。”宋科平静地回答,他实施计划后连夜前往了青城山,并没有料到计划会失败。

  陆陆续续返回学校的同学,闻到了寝室里刺鼻的液化气味道,他们和学校保安打开房门后,发现寝室里让人“费解”的一幕,于是向高新警方报警。

  3月2日,宋科在都江堰市区上网时被民警挡获。当日,宋科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经法医鉴定,宋科并无精神方面的疾病,他在先后多次接受调查时,都清晰明白地重复着同一句话:“我是因为对前途的悲观,才做出错误的行为。”

  高新检察院审查后,最终对宋科以涉嫌爆炸罪提起公诉。法庭上,宋科说,他特意选择同学们都未返校的时间实施计划,并挑选最小型号的液化气罐,临走时关严门窗,并无危害公共安全的主观意愿。

  对检方指控的罪名,宋科的律师不持异议,但辩护说,宋科有意识地将危害行为降低到不危害公共安全的程度,危害结果也没有发生,并且他还是大学生,是初犯偶犯,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希望法院从轻处罚。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审理,高新法院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已经退学沉迷武侠小说误入歧途

  “你最后有什么话想给父母说的吗?”法官问。宋科回头看了一眼旁听席上的父母,摇摇头说:“没有”。

  “都是武侠小说害了我儿子啊!”庭审结束后,宋科的母亲哭得肝肠寸断,他的父亲也老泪纵横。宋科父亲说,宋科在安徽老家,是全家人的骄傲,2008年高考时,他以高出重点线40多分的成绩考入电子科技大学。

  高考前,听说四川汶川地震,宋科毫不犹豫地捐出了两个月的生活费用;高考后,他毫不犹豫地来到了四川。

  “儿子没啥缺点,就是爱看武侠小说,春节回家过年,他也没提过什么归隐的想法,一切毫无预兆。”宋科的母亲说,他们疏忽了和儿子的沟通,才使得儿子犯下错误。

  事发后,宋科已从电子科技大学退学。昨天,他曾经的老师和同学们并没有出现在庭审现场。

  宋科在校就读机电专业,他的大学辅导员黄老师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这样介绍了宋科的在校情况:成绩很差,性格内向,和同学沟通较少,极少参加集体活动,最大的爱好是1个人呆在寝室看小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运骄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