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殉职领队英勇救回半团人性命 被赞香港骄傲(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09:41
殉职领队谢廷骏生前照片。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旅游团血染菲律宾,不仅全港市民极度悲痛,天公也忍不住,用雨水化作缅怀泪,深受事件震撼的网民都藉网络平台鼓励生者、哀悼死者,有网上群组一天内获得24万网民支持。坚守全团直到中枪身亡的殉职领队谢廷骏,英勇行为广受网民称赞,其英勇感动港人,被赞赏是“香港骄傲”,有网民更发动“一人一信行动”,藉向港府发出电邮,争取追颁谢廷骏英勇勋章及让他永久安葬景仰园。

  港府设社交网 哀悼遇害港人

  港府也在社交网站Facebook设置题为“深切哀悼菲律宾遇害港人”的网页,让市民在网页留言和表达关怀。数小时内已有逾3.5万名用户加入该网页,网民纷纷留言,“心痛!我们必为你们取公道的。愿各死者安息吧!”、“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香港人是会永远支持您们的!加油!”,一句又一句道出港人的关心。

  网民悼念群组 逾24万人支持

  网上交友网站Facebook昨日开始,有香港网民发起多个悼念群组,其中“为菲律宾被挟持香港康泰旅行团死难者默哀,仍生还的祈祷”群组获得高逾24万人支持,许多网民为获救生还的人质打气,也祝愿死者安息。有网民寄语谢廷骏任务完成,叫他回家,也有曾与谢廷骏同团外游的网民表示难忘他的笑容,更怀念与他相处的点滴,希望他一路走好!更有不少网民表示会效法谢廷骏的座右铭:要争取快乐,无人可阻挡,日后开心地生活。

  赞谢廷骏救回半团人性命

  谢廷骏虽然英年早逝,但网民都盛赞他的英勇牺牲没有白费,因为他的机智和责任心,已保护及救回半团团员的性命,盛赞他是香港的骄傲。康泰旅行社为谢廷骏开设的悼念网页,昨日获近4000名市民留言,他们都表示不会忘记他的英勇。

  梁锦荣舍身救妻儿令人崇敬

  梁锦荣舍身救人也备受网民赞赏,不少网民赞扬他对妻子和孩子的爱令世人动容,而他力阻匪徒以身躯挡子弹的大勇叫人崇敬;失去丈夫的傅太,在惊恐中不忘救出别人的孩子脱离危险,也令网民感动,赞扬她的勇敢教人肃然起敬!许多网民继续为获救生还的团员打气,网民向菲律宾挟持事件中受难香港人致哀,期盼他们得以安息,也指眼见香港同胞无辜丧生感到好心痛,呼吁生还者“请勇敢活下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