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秋老虎”暂归山 市民享受久违凉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09:39
  中新网武汉8月25日电 (记者 张芹)“一场秋风一场雨,一场更比一场凉”,连日来武汉几场阵雨彻底剿灭了“秋老虎”嚣张的气焰,随着地面冷空气的光临,武汉高温天气开始缓解,低温22—23℃,市民夜间睡觉尽享“天热空调”的凉爽。

  在持续高温晴热近两月后,习惯了“桑拿天”的市民,享受“天然空调”带来的难得凉爽与惬意。25日清晨,记者在武汉街头发现,不少出来晨练的老年市民都穿起了长袖春秋装,感叹终于可以不开空调睡个凉爽觉。阵阵凉风吹来,着短袖者纷纷抱臂加快了步伐。

  记者走访武汉多家商场发现,不少商家张罗着为秋装贴上“新品上市”的标签。夏款服饰纷纷下架,模特被换上了针织衫、长袖衬衣,小外套等秋装。在鞋类销售区,秋款单鞋也将凉鞋、凉拖挤到角落里。几家品牌服装打出全场夏装一件5折两件3折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淘衣族”疯狂抢购。

  “天凉好个秋!”近两天的凉爽天气,让市民感慨,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然而“秋老虎”今年是否就不再“出山”了?气象专家称,目前还说不准,但从近年气象资料看,武汉有时在9月份(甚至迟至9月下旬)还出现过35℃以上的高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